首页新闻动态会议通知 - 详情

关于召开“第九届海外汽车市场准入制度与技术法规国际研讨会(2022)”的预通知

浏览 2022-07-19

PHO_2694.jpg

在全球化驱动背景下,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开放竞争的新时期。我国汽车企业持续深耕海外市场,汽车产品出口稳步提升。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落地实施,我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为我国汽车产品“走出去”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作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为帮助我国汽车企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了解国际汽车市场准入制度的最新发展,自2013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海外汽车市场准入制度与技术法规国际研讨会,到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最具权威性的海外汽车标准法规与准入制度方面的信息交流平台。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国内各相关单位在海外汽车标准法规与市场准入等领域的深层交流,及时了解近期海外汽车市场标准法规的最新动态,帮助我国汽车出口产品更好地满足海外目标市场的新要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拟定于2022年8月30日至8月31日在福建厦门召开“第九届海外汽车市场准入制度与技术法规国际研讨会(2022)”,分享海外汽车市场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促进海外汽车标准法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一、 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初步拟定议题如下:

序号

会议议题(拟定)

1

全球汽车产业政策最新动态

2

企业内部标准国际化体系建设及经验分享

3

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建设

4

WTO/TBT通报评议最新发展动态

5

联合国技术法规发展动态

6

欧盟整车框架法规最新要求与应对措

7

美国加州ZEV积分情况介绍

8

欧亚经济联盟(俄罗斯)汽车市场准入制度及技术法规发展动态

9

海湾GCC汽车市场准入制度及技术法规发展动态

10

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市场准入制度及技术法规发展动态

11

全球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相关汽车法规发展动态

12

全球汽车电池相关技术法规发展动态

13

全球新能源汽车认证法规发展动态

14

UN R157 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法规解读

15

UN R160 机动车事故数据记录装置(EDR)法规解读

 

二、 参会意向反馈

正式会议通知及具体会议安排将于7月下旬发布,并在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ww.catarc.org.cn)上实时更新,敬请关注。

 

Ø 会议联系人:

李金玉(022-84379277,lijinyu@catarc.ac.cn )

殷凤轩(022-84379859,yinfengxuan@catarc.ac.cn )

刘佳仪(022-84379257,liujiayi@catarc.ac.cn )


关于召开“第九届海外汽车市场准入制度与技术法规国际研讨会(2022)”的预通知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